石阡党员干部身体力行争做城市“美容师”

2021年04月12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连日来,石阡县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周五全民义务大清扫”活动。通过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引领全民爱护环境卫生,全力建设温泉之城、长寿石阡。

4月9日,在石阡县佛顶山北路教育局段,来自该县民宗局的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纷纷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对包保责任区及单位院落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大家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对落叶、绿化带里的垃圾、卫生死角、废弃物进行了全面清理。

“通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的精神。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坚守初心,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民宗干部、民族宗教界人士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大行动中来。”石阡县民宗局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叶介绍。

同样在该县城区荣华星苑小区,包保责任单位石阡县人武部和机关事务中心的党员干部正手拿清扫工具,分别对各自负责的区域的楼道进行细致的清扫,对小区内的死角死面进行重点清理,通过一下午的清扫,小区环境焕然一新。通过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还引来了不少小区市民、学生自发参与清扫活动。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清醒认识到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要自觉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人武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文职人员、职工和民兵积极投身石阡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实践,通过清理整治小区卫生环境,规范各项秩序,希望小区的居民能够积极配合和参与这项工作,让我们共同打造和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石阡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张峙翔说。

通过开展“全民义务大清扫”活动,让城区的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美化和净化。同时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倡导家人、亲友共同参与爱护环境卫生,主动制止乱闯红灯、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带头讲文明、讲卫生、守秩序,共同创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孙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