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刚赴区人民法院和检察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4月09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7日,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刚到区人民法院和区检察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听取区人民法院和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成强,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饶红焰参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勇陪同。

林刚对区人民法院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面实施的一系列举措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严格按照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提出的“五个方面”“四个关键环节”“三处查处重点”的工作要求,做好思想发动,开展谈心谈话,抓好线索核查,做好自查自纠。要做好统筹兼顾,结合“发起百日攻坚、喜迎建党百年”等活动,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教育整顿与审判工作有机结合,选树先进典型,不断提升审判质效、优化工作作风。

在区人民检察院,林刚通过参观检察院的党建活动室、荣誉馆及观看相关宣传片等,详细了解检察院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氛围营造情况,并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林刚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精准把握政策,开展查纠整改,深抓案件线索,自查自清,迅速整改到位,确保教育整顿出实效。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促工,以学促进。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推进整改工作入深入细。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强化宣传走访,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夯实教育整顿成效。

区委办、区委政法委、区督办督查局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图/文 周若筠、李加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