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着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8日14: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4月7日,记者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总结交流会上获悉,遵义市政法队伍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形成了以上带下、以下促上、上下联动、整体发力的良好格局,推动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遵义市按照“部署、实施、检查、落实”闭环管理的思路,建立了动态信息、经验材料、调研报告的信息报送机制,全面推行“早碰头、晚总结、日调度”运行模式,确保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同时,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有机结合,全面落实各项学习教育任务,强化理论武装,着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不断筑牢政法干警思想根基。

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为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遵义市成立了执纪监督专班,积极推进查纠整改工作,研究制定了《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方案》等。

此外,遵义市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创新开展了“解决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和最期盼的事情‘两最’专项行动”,通过建立在线调解室、开通网上诉讼缴费退费系统、开展司法救助等便民服务措施,不断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确保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遵义市将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好方向、政策、进度,有力有效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遵义日报 金枭枭)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