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烟草局:50余名党员干部田间助力群众修剪烟苗

2021年04月08日17: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谢谢你们来指导和亲自帮助我们修剪烟苗,要不然我家的几百盘烟苗不知道要好多天才能够修剪完成。”石阡县聚风乡烟农杨大伯连声道谢。连日来,石阡烟草专卖局党总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共计50余人分布到石阡县各地,指导帮助烟农抓紧修剪烟苗,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

在聚风乡马屯村烤烟育苗基地里,来自石阡县烟草专卖局的党员干部齐聚于此,以现场竞赛的方式指导帮助当地烟农修剪烟苗。活动中,在主持人介绍剪烟苗的注意事项后,五个小组按照掐叶露杆的要求严格进行操作,当天共为烟农完成烟苗修剪1000多盘。

“我觉得这样的组织生活过得特别有意思,不仅可以让我们党员同志发挥自己的专长,而且还能真正为群众办实事,我希望党支部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参与活动的党员陈先生说。

据了解,近段时间正是烟苗修剪培育壮苗的关键时期,及时对烟苗进行修剪能够调节烟苗平衡生长,使烟苗均匀一致,增加茎粗,促进根系生长,同时及时去除下部老叶和黄叶,以使下部叶及茎杆接受充足的光照,利于株间通风透光,降低烟苗叶面蒸腾、减少烟苗水分消耗、保持漂盘表面清洁卫生,有利于烟苗健壮生长。

“日前,我们局党总支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田间地头,通过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分布石阡各地,以现场指导和帮助烟农修剪烟苗方式践行“学史力行”,在丰富组织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唤醒了党员们的为民服务的初心,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还激励党员已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烟叶生产工作中去。”石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冯文春向笔者介绍。(孙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