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红色宣讲直抵人心 催人奋进

2021年04月07日12: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4月1日,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进华到福泉市开展红色党史学习教育暨“回顾藜山事件、缅怀革命先烈”专题教育宣讲。福泉市红色宣讲团成员、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及相关部门党员代表等100余人聆听了宣讲。

宣讲中,吴进华以“回顾藜山事件、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回顾了藜山事件的历史背景和具体过程,生动地讲述了藜山八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故事。同时,吴进华还对无数革命先驱英勇奋斗的概况、人民英雄纪念碑题词的由来、《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有关内容进行了宣讲,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个个红色故事就是一段段难忘的红色记忆,传承着不灭的红色精神。此次宣讲,内容丰富、涵盖广泛,大家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思、认真悟,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回顾福泉红色历史的同时还提振了信心,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红色文化的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为福泉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了和平和发展,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感染着我们,我们要永远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把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陆坪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罗帅说。(李庆飞 杨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