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农业农村局:把技术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2021年04月07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近日,关岭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全县各乡镇街道及村寨,开展“田间实践”马铃薯种植技术指导服务,并为当地群众送去优质马铃薯、大豆、玉米种子。

在该县沙营镇沙营村的田间地头,农技工作人员从适宜种植马铃薯的土壤类型、脱毒种薯选择、大田栽培、施肥、病虫防控等方面,系统讲解了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通过与农民群众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演示,现场解决农户马铃薯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我家里共有20多亩土地,根据专家的指导,预计今年能够收获约7万斤的马铃薯,根据市场价位大约能卖8万元。”沙营村种植户徐忠文告诉笔者,最近几天县农业农村局又送来了大豆种子,并实地教授相关的种管技术,他将按照指导精管细种。

据了解,今年开春以来,该县农业农村局为全县各乡镇(街道)免费提供脱毒马铃薯种子5吨,优质玉米、大豆种子3吨,并先后组织10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活动,把服务送下乡,把技术落到地,积极引导农民群众有序做好春季农业生产。(高智)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