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

遵义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21年04月07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清明节期间,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遵义市应急管理局提前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督导检查、暗访巡查、打非治违、应急备勤等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节前,遵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分析研判了节日期间全市安全形势,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节日期间,该局成立的综合督查组、集中执法督查组、综合监管组、防灭火督查组等10余个督查组,在各县(市、区)和各行业领域企业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进行“把脉问诊”,对查处的问题隐患一律当场交办整改,对违法违纪违规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清明期间安全生产事故、森林火灾和其他自然灾害事故。

节日期间,该局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和三个“三分之一”要求,即“三分之一在岗,三分之一备勤,三分之一督查”,密切关注安全情况。针对清明节期间和汛期特点,加强森林防火和防汛应急演练,加强组织机构、救援力量、应急物资、重要装备等方面的应急准备,保证人员在岗在位,装备器材完好,发生紧急情况时能迅速、有序、安全展开应急救援工作。同时,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强化灾情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组织有关部门和各类企业周密防范、妥善应对,严防极端天气引发次生事故灾害。(遵义日报 李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