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剑河:红色电影进农村 革命精神入民心

2021年04月07日15: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30日,罗昌荣正在调试机器。晏学源、刘梦摄

傍晚7点,一束光影使剑河县太拥镇太坪村的文化广场开始慢慢热闹起来,放映员罗昌荣像往常一样,熟练地支好放映机、挂好露天幕布……吃过晚饭的村民们也相继赶来,悠闲地坐在小板凳上,聚精会神地观看电影《红色圩场》……红色文化清风正徐徐吹入农村,沁润人心。

这种在家门口就能看电影,深切感受革命精神的活动方式,深受群众喜爱。今年77岁的吴政发老人来得最早,他一边看着电影,一边兴奋告诉记者,“我就爱看这样的革命电影,特别有意思,看了也很有感触,提醒着我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好日子,坚定信念跟党走哩!”吴政发老人是红色电影的忠实“影迷”,场场不落,还总向罗昌荣念叨让他多来几次。

3月30日,剑河县太拥镇太坪村村民正在观看红色电影。晏学源、刘梦摄

村民们完全沉浸在精彩的电影里,跌宕起伏的剧情牵动着大家的情绪,罗昌荣也被这样的场面所感染,感到了深深的光荣和自豪。“作为一名放映员,今年给我们太拥镇24个村寨,带来了很多红色电影,通过播放这些红色电影,让老百姓知道党的历史,感受祖国的强大,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

在剑河,像罗昌荣这样的农村电影放映员共有8人,他们长年奔走于县内各个村村寨寨,将一部部红色经典电影,一个个革命英雄故事送进农村,让村民们在优质的文化服务中感受欢乐,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好地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剑河县委宣传部结合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精心挑选了《红色圩场》《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部红色电影,作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乡村进行展播,计划今年在全县164个行政村免费巡回放映1968场次,将红色文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中,大力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播革命先辈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让广大农民群众从荧幕上学党史、感党恩。(文/图 刘梦、晏学源)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