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务川:送法进企业 守护食品安全

2021年04月07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市人民政府网消息: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2021年3月31日,务川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龚永刚一行前往位于县工业园区的美团外卖公司务川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送法进企业”活动。

四大检察保障企业发展

活动中,龚永刚结合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谈如何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检察机关将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对企业和企业员工人身、财产权益进行保护,公益诉讼部门将依法督促行政机关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同时食品经营企业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

食品安全筑牢“四个最严”

食品安全问题是民生问题,民心问题。检察官用发生在务川县大坪街道罗某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真实案例,告诫食品经营者要依法经营。务川检察院将切实加强食品安全案件的办理,严格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外卖途中发生工伤如何解决

结合《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检察官用发生在送餐途中的工伤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讲解了劳动和劳务合同的区别,如何证明骑手与公司之间存在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哪些情形能够认定为工伤为众快递小哥送去了司法温度。

现场赠送《民法典》宣传遵检公益掌上拍

参加活动的检察干警们手把手现场教学“遵检公益掌上拍”线索举报平台操作,鼓励大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当场向众人发放了“遵检公益掌上拍”宣传册,引导美团骑手在送餐服务发现公益诉讼线索及时向检察机关举报。开展《民法典》宣讲,倡导广大员工学《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赠送《民法典》二十余册。

活动结束后,美团外卖公司务川站负责人陈宏翔表示,感谢务川检察院的这次活动,此次送法进企业效果非常好,为企业解决了一些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法律意识、社会公益意识。下一步,希望务川检察院继续多开展类似活动,帮助企业健康成长。(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