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

2021年04月06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赛)记者从安顺市卫生健康局获悉,自3月31日起,安顺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居住在安顺市的18至59岁居民(不限户籍)都可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安顺市妇幼保健院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的群众有序排队,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接种预检、健康询问、信息录入、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疫苗接种的流程进行接种。接种结束,医务人员引导受种者到留观区进行留观,做好留观计时登记,并叮嘱接种人员接种后注意事项,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为保障疫苗接种有序开展,安顺市、县(区)卫健系统派驻相关人员现场指导,仔细查看各接种点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的布局流程,强调对接种人员要进行有效分流,防止人员聚集,并要求接种人员严格遵守“三查七对一验证”原则,确保安全、规范接种。

据悉,为迎接本次大规模疫苗接种“大考”,安顺市卫生健康部门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及时增设接种点,培训补充接种人员,全力提升接种服务能力。

安顺市共设置104个疫苗接种点,各接种点地址及预约电话已向社会公布,目前,各个接种点运行平稳有序。按全省统一部署,预计6月底完成第一步接种工作。第二、三步接种工作将有序推进,接种人群有序扩大。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