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去年主动发布 政府信息321.5万条

同比增加46.94%

2021年04月05日09:0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省政府近日公布贵州省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省各级行政机关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六稳”“六保”、“放管服”改革等重点领域,主动发布政府信息321.5万条,同比增加46.94%。

报告显示,我省去年建成了全省统一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数据库,集中公开各级行政机关出台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扩大政府文件公开范围,省级将“黔府办发电”文件、部分市县政府将“府办函”文件新增纳入主动公开范围。推进“放管服”信息公开,全面梳理公开权责清单等“17张服务清单”。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1月20日起,省人民政府网开设“贵州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战”专栏,每天通报全省最新疫情,集中发布省委、省政府重大防疫决策和政策举措,并依托微信、微博、电视、报纸、广播、政务公开专栏等多种公开渠道扩大信息覆盖面,为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省将重点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融合,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深入推进重大政策解读,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推动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取得新成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