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灵东路街道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6: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4月1日下午,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党员、团员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在黔灵山公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该街道辖区党员在非公党支部海智达负责人陈晓义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黔灵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牟莉代表全体党员向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并行鞠躬礼。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街道党员迈着沉重的步伐,郑重地向烈士纪念碑及长眠在此的革命先烈们敬献了鲜花。

活动现场。

老党员林贤兵感触颇深地说,“在那个年代我们对于在战争保卫祖国和人民生命和财产的斗争中逝去的革命烈士都心怀敬仰,并且有着属于那个年代的人所独有的感情。”

时值清明,为英烈献花、祭拜,表达的是对他们的敬仰和哀思,也让街道党员干部接受了思想洗礼。“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点印记,闪耀初心。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到实处,今天我们开展了这个主题活动,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在‘描红’的过程当中,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感受红色的历史,把红色的基因传承下去,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牟莉如是说。(图/文 周洲)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