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初心使命;办实事,展党员担当”

——建行安顺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5: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1日上午,建设银行安顺市分行作为唯一一家金融机构协办单位,参加了由中共安顺市委宣传部、中共安顺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安顺市税务局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顺建行党委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学史增信和学史崇德相统一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共同来到王若飞故居及陈列馆中进行现场参观学习。讲解人员带领大家在故居原址、图文资料、历史影像中重温那一段段风云激荡的历史。

“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王若飞烈士自始至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这个诺言,和无数为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英雄革命先烈们成为了广大共产党员终身学习的楷模。

王若飞烈士的伟大事迹,见证了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蕴藏着共产党员一心爱民为民的无私情怀,彰显着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铮铮誓言。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王若飞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和无私无畏、赤胆忠诚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陶冶爱国、爱党情操,将“若飞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去。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合影。

发光发热和成长接班相统一

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到了原安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讲师团团长吴端祥老党员为大家谈体会、鼓干劲。吴老先生动情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无数共产党员的不懈奋斗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在吴老先生质朴的言语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党员代表参观王若飞故居及陈列馆。

学史明理和学史力行相统一

此次活动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也是一次银税党建共建活动。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继松,国家税务总局安顺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忠,建设银行安顺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洪忠,全国人大代表、塘约村党总支书记左文学等也作了交流发言。

交流中指出,本次实践活动以“一切为人民打算”的王若飞精神为主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通过进一步加强银税合作,真正解决百姓身边的难点、痛点问题,真正展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信念。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真正将党史学习宣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变成为人民谋福利,为地方谋发展的工作实效。

建设银行安顺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洪忠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建设银行以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持续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为安顺地方发展纾困解难。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安顺建行与当地税务局进一步深化银税合作,结合纳税信用等级等涉税信息推出“云税贷”,将企业的信用资产真正转化成了真金白银。近几年,为近800户小微企业累积授信超过3.5亿元。此外,为解决广大市民社保缴费困难的问题,安顺建行于今年2月末在安顺市税务局微信公众号上线新的社保缴费渠道,截止目前,已实现缴费568笔,缴费金额16万元,得到当地政府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扬,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将便民利民金融服务做实做细,以实际行动彰显着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

建设银行安顺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洪忠同志在交流中发言。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在红歌快闪节目《在灿烂阳光下》雄浑激昂的合唱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建设银行安顺市分行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一方面明确共建重点,充分发挥银税间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党建资源互通共享,主题活动联合共创,共同提升了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多样性和辐射性。另一方面合作互联升级,以党建共建为契机,深化银税合作,实现了加强纳税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服务的多点共赢。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发展良性互动,构建起了银税双方党建引领、合作共赢的融合发展模式。在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的同时,也在探寻学史明理和学史力行的最佳结合点,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建行人的初心和使命。(文/图 建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