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管理专项检查

2021年04月02日09:2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对贵安新区疾病控制中心、各接种单位开展疫苗质量管理专项检查,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有效。

  在检查中,监管人员严格对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相关要求,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接种点的疫苗储存设备是否齐全、温湿度监控和调控设备运行是否稳定、能否保障疫苗2℃至8℃储存要求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抽查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学城医院新冠疫苗的进货清单、运输单、票据、出入库证明、接种记录等,确保疫苗“来源合法、去向明确”。

  在检查的同时,监管人员要求从事疫苗接种工作的所有人员,必须依法严格履行疫苗质量管理职责,规范疫苗冷链运输、验收、储存等管理程序。从检查情况来看,未发现违规采购、储存疫苗的行为。

  下一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新增的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加大检查力度,督促接种单位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确保新区群众疫苗接种安全。

  (谢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