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三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

2021年04月02日18: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瓮安县始终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将红色资源、主题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相结合,不断学出县域特色、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采取“学党史+红色资源”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

瓮安县充分发挥革命老区优势,用好用活猴场会议会址、冷少农故居、舒葆初故居、强渡乌江战斗遗址、桐梓坡农会和游击队旧址、擦耳岩长征历史步道等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充分发挥冷少农、舒葆初等革命先烈的教育引导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采取参观一次革命遗迹、听一次红色党课、高唱一曲红歌、参加一次现场教学、重走一次长征路的学实结合方式,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理解和感悟,不断汲取强大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截止目前,猴场会议会址、冷少农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共接待学习参观人数4万余人次,团队200余个。

采取“学党史+主题活动”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

瓮安县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全县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校、社区、军营、企业、机关、乡村,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展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重温党的历史历程、感悟党的历史经验。组织系统以“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演讲,展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风貌。县政协、县人武部、县投资促进局及江界河镇等单位部门、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在峥嵘岁月中的艰苦奋斗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瓮安县各中小学纷纷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并利用班班通、电子大视屏、电视等媒介组织学生观看以“红军山下讲长征、会址楼前学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要内容的“开学第一课”视频,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采取“学党史+为民办事”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

瓮安县各级各部门紧密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好群众实事的工作路径、具体措施、强大动力。瓮安县司法局采取“三结合”的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同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存在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紧扣“社区是我家、共同建管她”城市治理思路,选取雍阳街道城北社区、瓮水街道广场社区和花竹社区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建设“普法驿站”,让群众在家门口在小区里休闲娱乐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学习法律知识,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袁涛)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