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云岩区各部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4月01日16: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云岩区各部门纷纷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29日,云岩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方面面,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围绕云岩当好“强省会”五年行动主力军,担当尽责,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认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把握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坚决扛起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与服务护航云岩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要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思想忠诚、业务精炼、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云岩区文联传达学习了云岩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四个重大意义”“四大重点任务”“四个关键环节”等相关内容,并对区文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此外,会议还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文艺创作活动纳入全年重要工作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作用,努力创作出一批以爱国主义、改革创新为核心的精品力作,为建设全国一流、全省领先、全市示范的现代化新云岩贡献文艺力量。

区科协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定时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做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的征订工作。利用省内红色文化资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热情。

3月30日,云岩区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宣传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况怡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全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要用好云岩红色资源,开展好“五红”活动,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奋力推动云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云岩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史教育动员大会有关部署,制定工会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按照学习方案有序开展各种党史教育活动。

会议还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党史20题测试。

3月31日,区融媒体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工作及融媒体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与区委实施“发起百日攻坚 喜迎建党百年”十大攻坚行动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打造“融媒体青春党建工作品牌”结合起来,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策划报道选题,纵深推进融媒贵阳群工站建设,为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