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加强人社服务做足稳工文章促进企业发展

2021年04月01日14: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今年以来,黎平县为破解企业用工难,充分放大人社惠企政策效应,以加强服务为抓手,积极帮助县内企业稳工、留工,助推企业扩产增效,取得实效。

一是切实抓好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工作。精准对接园区企业,大力组织开展疫情期间社保费“减、免、缓、补”政策宣讲解读活动,主动深入一线做好跟踪服务,着力降低企业运行负担。2020年以来,累计减免企业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302户、4440人、1309.34万元。

二是积极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按照“放管服”要求,强力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梳理分解业务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精简优化各项业务办理环节程序,积极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是积极开展好为民服务活动。通过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和组织线下招聘服务,积极宣传好惠企政策,及时发布岗位信息,有序组织开展技能提升培训活动,积极落实好稳就业保就业举措,确保支持企业及群众的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全面加快人社“一网通办”工作进程,不断提高“网上办、掌上办”工作服务质量。(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