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桃映:“三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1日16: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桃映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桃映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江口县桃映镇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对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桃映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强化组织领导,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桃映镇第一时间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分类分级抓好“党委、支部、党员”三个层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精心研究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学习内容,明确学习任务,成立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学习教育责任。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员干部绩效考核,倒逼党员增强学习意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3月15日,桃映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镇党委书记龙江波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在学以增信中强化历史使命感、在学以明志中瞄准前进方向标、在学以重效中增强发展推动力。动员会后,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即刻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该镇举办中青年干部学习读书班,开展“讲党史故事、悟思想伟力”党史学习教育,让中青年干部轮流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学习感悟及工作体会,营造起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激励中青年干部于百年党史中坚定党员初心,汲取奋斗力量,牢记使命,立足职能,勇于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实见效。

参观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参加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从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营养、净化灵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以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好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以苦干实干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桃映镇四级主任科员、党政办负责人周明灯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镇党委先后两次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分别到镇烈士陵园和石阡县困牛山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肃立默哀,缅怀英烈,聆听先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谈感受说想法,感受那段血雨腥风的苦难岁月,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焕发出学习党史的巨大热情,让红色精神深深烙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能,为乡村振兴开新局凝聚磅礴力量。

坚持学思践悟,确保学习成效

“群众盼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镇结合“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同志们,现在正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增强使命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抓好春耕备耕,做到满载满种,抓好产业发展。”桃映镇党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吴国彪到妙石村组织党员干部召开春耕生产动员会时说道。仲春正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该镇党员干部纷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耕备耕,把最新惠农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把农业技术送到群众手边上,让群众农资有保障、技术有支持,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近期,茶溪村党支部书记任军华忙得不可开交,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到浙江跑市场,另一方面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召开群众会协调村集体经济辣椒产业发展所需土地。目前,300亩村集体经济辣椒已完成盖膜。“作为一名党员,要扛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把集体产业做大做强,推动群众致富增收。”任军华坚定的说道。

“以前在镇里找不到活干,只能外出打工,一个人在外面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照管不到。现在好了,村里的党员干部积极组织我们到茶园务工,每天都有100多元的收入,让我们多了致富的门路,在家门口都能挣着钱,也不用在外面瞎忙活了,非常感谢村里的党员干部们。”大树坪村民姜明仙说道。

该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从党史中充分汲取奋斗力量,在实践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强化学习教育成效,切切实实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真正学以致用,于工作中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党心与民心心心相印。(图/文 杨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