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开拓湖北旅游市场

2021年04月01日09:24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周清

3月27日,“春游好时节 醉美是贵州”2021年贵州春季旅游推介会在湖北武汉举行,贵州将全力开拓湖北旅游市场。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认为,这是引鄂地游客、投资商入黔的好时机:“沪昆高铁开通,将鄂黔两省丰富的旅游资源串珠成链,鄂地游客入黔的时间、交通成本都大大降低。另一方面,省委、省政府正在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发展带来大商机,好政策带来新机遇。”她向湖北企业发出盛情邀请:“今天的贵州是一片投资热土,是一个创业乐园,是一处旅游胜地。热切期盼各位企业家到黔投资、兴业、旅游。”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徐勇表示:“贵州与湖北两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各具特色,资源互补,人文互彰,在旅游推介、产业发展、客源互送、宣传营销上,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基于此,黔、鄂两省文化和旅游厅当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进一步加强黔、鄂两省文化旅游合作,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推进方式,以项目建设、市场开拓、企业合作、同业交流等领域为重点,持续推进在客源互送、产品整合、联合推广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两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春江水暖鸭先知,湖北旅行社从市场反响中判断出贵州旅游产品的潜力。

“前段时间刚刚去遵义踩线,印象太好了。有着浓厚酒文化的茅台镇,连空气里都是酒香。赤水河沿岸,自然风光好,红色故事多。今年我们会重点开拓贵州旅游市场。” 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监刘涛告诉记者。

事实上,贵州旅游的市场潜力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早已从实践中证实。4年前,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在武汉市场推出避暑旅游产品。“一趟专列,满满的500人。游客乘兴而去、满意而归,口碑很好,尤其对贵州的民族风情赞不绝口。”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还直接投资建设运营了长顺县神泉谷景区。

推介会上,刘涛代表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贵州民间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双方约定:加强旅游贸易合作,双方共同协商、设计出适应对方旅游者需求的旅游线路;积极向本地旅游者推介对方的旅游产品,真正实现旅游客源互送;积极支持对方组织开展到本地的诸如旅游推介会、旅游大篷车等各种形式的旅游宣传促销活动;积极推动两地旅游企业间的合作,完善和加强旅游协会之间的联系、合作及信息交流,为旅游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条件和环境。

签约刚刚落笔,离开签约席的双方便已经开始就深度合作进行沟通。

“今年有什么好的贵州旅游产品一定要第一时间推荐给我。”刘涛对贵州民间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莎莎说,“武汉有一千多万市民,很多都还没去过贵州,贵州旅游产品在武汉市场一定会大卖。”

湖北当当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英,特意从十堰市赶到武汉参加此次推介会。会后,她特意找到陈莎莎寻求合作。

“最近,有很多客户都向我们咨询贵州红色旅游产品,这告诉我们今年贵州的红色旅游+民族风情一定会大受欢迎。”王云英急需要一家贵州旅行社为她提供产品、做地接。

短短的推介会,满满的收获,陈莎莎收到了30余家湖北省旅行社的合作邀约。

徐勇点赞:“此次‘春游好时节 醉美是贵州’春季旅游推介活动拉近了两地文旅行业的联系。”他呼吁两地旅游企业以这次交流合作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强化资源互补、市场共建、客源互送,共推旅游线路产品、共拓旅游市场,实现互惠共赢,共同提升两省文旅品牌带动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