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交警发布清明假期交通出行预测报告

2021年04月01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4月1日电(龙章榆)3月31日,贵阳交警发布清明假期交通出行预测报告。据预测,2021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贵阳交通出行量将较去年有所提升。

城区交通拥堵指数“晚高早低”

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清明期间,贵阳全市城区交通出行规律基本呈“晚高早低”,城区道路日均拥堵延时指数预计在为1.6至1.7之间,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基本稳定。上午十点前日均拥堵延时指数约为1.3至1.4,基本呈畅通自由流;午后至晚间时段日均拥堵延时指数约为1.8至2,部分路段交通出现拥堵缓行。

两城区、观山湖区道路交通出行总量相对工作日减少。交通矛盾主要集中在三个时段,一是首日集中出城的中午时段,二是尾日集中返城的傍晚时段,三是节假日集中祭祀出行的午间至傍晚时段。

根据往期交通数据分析,市区中山西路、北京路、延安东路、中华路等部分路段在午后出现时段性拥堵延误。建议市民通过人民大道、瑞金路、中环路等替代道路出行。

假期首日高速交通流量大升

受假期集中出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双重影响,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上升,加上今年“就地过年”积压的出行需求,预计会在清明节迎来集中释放,出现“补偿式返乡”高峰。预计进出高速路段的通行压力集中假期第一天,高速路口的高峰期预计将会集中在8时-11时,而返程时贵阳市的高速路口预计交通高峰期14时-17时。

祭祀、近郊踏青路线继续火热

据预测,清明假期,群众前往贵阳市市区各个墓地进行祭扫的出行需求量大,预测前往各墓地车流将在9点后迎来车流高峰,其中前往海天园、宝福山、福泽园、周家山及景云山的主要交通路段预计交通缓行现象较为严重,请市民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及时间。

同时,春季天气转暖、春暖花开,群众踏青旅游意愿强烈,预计市内近郊自驾旅游主要选择花溪和乌当各景区,花冠路、西二环甲秀南路、花溪大道、新添大道的车流在小长假期间会集中爆发。

目前,花溪大道已工程改造提升通车,通行能力增加,前往花溪方向的拥堵延误较去年预计有所减少。而新添大道目前仍受施工影响,通行能力下降,预计小长假期间会成为最拥堵主干道之一,建议通过绕城高速、北京东路等替代线路出行。

贵阳交警提醒:出行活动大幅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广大市民自驾出行应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谨慎驾驶,注意安全;乘车出行要乘坐正规营运客车或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系好安全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