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高酿镇:田间地头学党史办实事

2021年03月31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高酿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高酿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3月29日,天柱县高酿镇组织党干群在丰葆村辣椒育苗基地,开展“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镇政府机关党员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天柱县云上侬家科技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及群众来到基地,近距离了解丰葆村采取“公司+党支部+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培育辣椒产业、带领群众致富的生动实践。

“通过展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扬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一次开眼界、学技术、提能力的党史学习教育田间课堂,要把成效落实到为群众多办实事上。

“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学党史的意义,今后将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高酿镇政府干部龙仲喜说。

高酿镇丰葆村党支部书记罗国东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对如何将理论认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有了更深的认识,那就是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群众中间,为群众办实事。”

通俗的语言、精辟的分析,引发大家深入地思考。“罗书记,我想知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才能发挥好示范基地的作用,我是天柱县云上侬家科技有限公司辣椒育苗基地的负责人,我想知道如何才能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高酿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为把学习党史同为民服务、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高酿镇还将当前最紧迫的10件工作确定为“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需要办理的10件实事,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全镇乡村振兴和各项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高酿镇以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据了解,高酿镇通过“四在先”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领会精神在先,确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明”,真正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思路清,不跑偏、不走样。谋划部署在先,确保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措施实”,力求达到规定动作高标到位、自选动作精彩出彩。宣传教育在先,确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浓”,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互动性。推动工作在先,确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专家“传经送宝”、农机助力春耕等行动,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真正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办法。

近年来,天柱县高酿镇以特色优势产业为主攻方向,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以“订单种植”和“农户自主种植”相结合的组织方式,确保全县产业兴旺,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文/图 龙本英)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