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税”月 闪光青春

2021年03月30日10:25  来源:贵州日报
 

铜仁市碧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55名青年税务干部,激扬青春力量,勇创一流业绩,创造了网络货运代开发票“秒开”、24小时办税服务等“碧江税务速度”“碧江税务服务高度”,先后荣获“2015-2016年度全省青年文明号”“2018年度、2020年度全省税务系统文明窗口”“2020年度全省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表彰,多项工作成为全市、全省标杆。

深耕本职 创实干型青年团队

在精心服务中实干,打出便民办税组合拳。通过打造线上预约服务、线下“一窗式”集成服务、延时服务,畅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最后一公里,尤其是延时服务深得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2019年至2020年两年间,累计办理延时服务2816次;在精准征收中实干,练就工匠手艺基本功。始终聚焦落实政策促增收、聚焦共管共治促增收、聚焦岗位技能促增收等税收业务中苦练本领,连续两年组织收入位居全市首位,减免税费达11.56亿元;在精细管理中实干,锻造作风过硬优团队。完善和强化日常管理,优化窗口分类设置,分设“专项业务”“简事快办”“难事专办”等窗口,打造了全市唯一一个A类办税服务厅,连续两年被评为文明窗口,20人获优秀个人表彰。

争当先锋 创奋进型青年团队

在创奋进型团队的路上,办税服务厅以争当文明传承的先锋、争当业务突出的先锋、争当全面发展的先锋“三个先锋”,用汗水浇灌收获,交出了青年税务人的青春答卷。

该厅积极开展各种创建活动、学习读书活动等方式,以活动搭台,让青年干部在活动中、学习中提升自我。两年间累计开展读书活动100余次,有三人先后入选总局人才库、省局人才库,一人获得“三师”资格,在参加文艺竞演大赛、“舞动‘税’月”“我们的故事”等文艺活动中,先后斩获了一等、二等、三等奖及最佳风采奖。

守正创新 创开拓型青年团队

该办税服务厅以在服务内容上谋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时间上谋创新,不断拓宽办税渠道;在空间上谋创新,不断升级服务方式,以优质服务让群众便捷办税。

在全市首先推出了标准化、规范化纳税服务的全天候、多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办税大厅,实现非接触式服务量达到总业务量78%以上,整体服务效率提升了35%,服务群众覆盖30余万人。与此同时,落细落实区局党委“一号工程”即网络货运项目,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和推出一揽子服务措施,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网络货运代开发票的批量“秒开”,在全市税务、全省税务创新项目评比中分别位列第一和第四,获评“创新奖”。

甘于奉献 创担当型青年团队

办税服务厅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甘于奉献的担当作为,做好志愿服务中担当奉献、抗击新冠肺炎中担当奉献、助力脱贫攻坚中担当奉献,以奉献之我创担当型青年团队。

该办事服务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两年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1300余人次,累计服务6000余人;49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驻守26个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共登记核查2万余人次,疫情期间累计献血5000余毫升;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中,实现了帮扶对象零差错脱贫,帮扶村零差错出列。

碧江税务办税服务厅年轻的税务干部,将继续以实干之我、奋斗之我、奉献之我勇立光辉“税”月最前沿,努力成为推动新时代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生力军,用青年之微光,添事业之荣光。(陈刚 杨芳 王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