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人民医院获得贵州省首批“防治卒中中心”授牌

2021年03月30日17: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贵州省卒中中心建设培训会暨防治卒中中心授牌仪式在贵阳举行,普定县人民医院卒中相关人员受邀参加仪式。

此次通过评审的防治卒中中心仅有20家,普定县人民医院成为首批省脑防委授牌的防治卒中中心之一,标志医院脑卒中急诊绿色通道、多学科诊疗等方面达到了全省先进水平。

2019年11月10日,普定县人民医院全面启动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明确卒中中心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责,制定救治流程,整合院内多学科医疗资源,不断完善绿色通道体系、优化溶栓救治流程、健全管理制度,大大缩短了脑卒中患者从入院到溶栓的时间,有效降低了脑卒中患者死亡率和致残率。

授牌现场。

据介绍,普定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成立至今,共收治急性脑梗死患者287例,急性脑出血157例,动脉瘤11例。其中55例在时间窗内开展溶栓治疗。最短的DNT时间(入院到开始溶栓的时间)为22分钟,实施5例AIS介入再通,开展34例脑出血手术,6例动脉瘤夹闭术……及时挽救了患者生命,有效改善了患者的预后和生存质量。

普定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为贵州省脑防委“防治卒中中心”授牌单位,既是对普定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所做努力的认可,更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今后,医院将继续秉承“时间就是大脑”的理念,严格按照卒中建设要求和临床指南,发挥防治卒中的作用,进一步规范脑卒中临床诊疗,加强多学科协作,为卒中患者提供更快、更好的诊疗服务。(图/文 朱守召)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