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州镇:多举措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

2021年03月30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7日上午,洪州镇组织村“两委”负责人、九小场所业主及镇直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李炳军省长和州、县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多举措狠抓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问题和隐患,确保清明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重点抓好消防安全。各村、各单位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防死守,迅速组织开展全覆盖的农村消防安全入户大排查;镇文化站牵头加大对人员集中的祭祀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严防火灾和其他事故发生;镇安监站、派出所等单位联合行动,加强加油站等危险区域及周边地区的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洪州中学、中心小校加强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教育学生要文明祭祖,杜绝一切未经审批的野外用火。

二是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针对节日期间,大量车辆出行,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镇级部门和各村加强联动,重点抓好预防环节工作,以村为单位,对所有机动车辆及驾驶人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重点对三轮摩托车载人、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驾驶进行安全排查、劝导。要加强对公路、农村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各种险要路段的隐患排查,加强监督管控。公安派出所加大路面警力投入,重点对车流量大的路段及农村道路事故多发地点和危险路段进行严密管控,抓好交通疏导,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三是重点抓好森林防火安全。严格森林防火规定和墓地祭扫动火规定,加大墓地森林巡护检查力度,从源头上管住火源,尤其在祭祀集中区做到严防死守。镇林业站牵头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布森林火险和火灾信息,严格管理野外用火,各村合理安排用好护林员等力量,在辖区各个进山入口设卡,加强劝导、严格把关。要求不间断巡查,做到24小时巡查监控,严密监控群众用火、放炮、烧草行为。全覆盖的加强森防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倡导文明祭扫、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四是重点抓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清明节前后,镇安监站、派出所、市监分局及各村,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危化品和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严格规范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燃放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