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全省预计车流量约493万辆

2021年03月30日09:34  来源:贵阳晚报
 

3月29日,来自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的消息,今年清明节期间,7座(含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免费,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约为493.3万辆。

免费时段

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入/出口收费站的ETC专用车道保持“一车一杆”模式,高速公路以车辆驶出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车流量

预计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为164万辆,交通量形成“两头高、中间低”的时空分布特征。普通干线公路日均车流量为5000辆,日均交通流量峰值将出现在4日。

热门景区

热门景区将集中在百里杜鹃、西江苗寨、花画小镇、十里画廊、梵净山、青岩古镇、万峰林、金海雪山等。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主要集中在贵阳市与毕节、黔南州、遵义市构成的城市群内部。

出行热度

预计从贵阳市出发的城际出行需求热度,黔南州第一、毕节第二、遵义第三。出黔热度排名依次为云南、重庆、四川、广西、湖南;入黔热度排名依次为重庆、云南、湖南、四川、广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