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烤烟起垄备栽现场会在平坝区召开

2021年03月26日09: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4日,安顺市烤烟种植起垄备栽现场会在平坝区召开。市烟草公司生产经营中心有关负责人,全市各县区烟草生产负责人及烟叶站负责人和平坝区十字乡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参会人员一行先后到平坝区白云镇花柱村烤烟起垄备栽观摩点、十字乡烤烟起垄备栽现场、十字烤烟产业综合体现场以及烤烟育苗大棚现场对平坝的烤烟生产各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学习。

在花柱村烤烟起垄备栽观摩点,我区烟草公司农艺主管人员就烟地规划和当前烟叶生产情况进行介绍;在十字乡烤烟起垄备栽现场,市烟草公司技术人员就烤烟的施肥、起垄、打孔、移栽等田间生产管理进行讲解,并现场对烤烟种植施肥、起垄、打孔、无人机施肥进行演示;在烤烟产业综合体现场,参会人员一行就烟蔬轮作、产品开发、产销渠道助农增收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烤烟育苗大棚现场,技术人员对育苗棚温度、湿度,苗床管理,加强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进行了专业讲解。

据了解,全市烤烟起垄备栽现场会召开,为各县区参会人员在后续指导烟草生产过程中提供了依据,同时更为落实好当前烤烟起垄备耕,合理利用烟地,发展好生产各环节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杨建宏)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