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马槽社区:弘扬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生活

2021年03月26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风和煦,清明将至,为做好清明时节火灾防控工作,提倡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的祭祀理念,西秀区马槽社区开展“弘扬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生活”宣传活动,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祭祀的意识。

清明节期间是居民群众集中出行祭祀的高峰期,为了使居民树立环保理念,养成绿色环保的祭祀习惯,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宣传手册,并在小区内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利用辖区LED电子屏幕、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向小区居民普及文明祭祀的政策和理念,呼吁大家转变转念,倡导通过家庭分散追思、家庭悼念、经典诵读、网络祭祀、代理祭扫等方式缅怀故人,暂停组织守灵、告别、祭奠等群体性活动,并倡导外出人员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减少出行和人员流动,避免祭扫带来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

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了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效的强化了辖区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西秀区马槽社区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