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县杨柳塘镇:

260亩丹参喜获丰收

2021年03月26日14: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春日融融,走进施秉县杨柳塘镇地界,公路两旁看到的是一片繁忙景象。三五成群,喜笑颜开,村民正熟练地采收着丹参,挖的挖、拣的拣、装的装,分工明确,井然有序,一袋袋丹参整齐的堆在路旁等待货车运走。

“我们七点就开始在地里忙活了,趁着这两天天气好,我们抓紧把丹参采收了,时间拖长了,丹参的品质也会受到影响。”回收丹参的老板说道。

据悉,近年来杨柳塘镇为推进农业现代化迈上新台阶。围绕中药材、魔芋、生猪三大主导产业,在产业链上组建党支部,采取“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通过党员在产业项目上“拉”、技术上“带”、精神上“促”,不断开创“党建+产业”互促共进,抓实抓细产业管理,优化产品流通渠道,提高产品效益,以推动产业循环良性发展。

2020年杨柳塘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丹参种植,投入资金70余万元,分别在辖区长田村、翁塘村、屯上村实施丹参种植,共计260.9亩。现正值采收时节,就目前采收情况来看,每亩产值可达到3500余元,收入可观。

“现正是采收丹参的最佳时期,政府主动帮助我们联系老板上门收购丹参,帮我们解决了销路。”长田村合作社负责人告诉我们。

据了解,为解决丹参销路,切实做好产销对接,镇党委主动联系中药材公司,以每斤1-1.2元的价格回收丹参,再以0.6元每斤的价格聘请就近村民采挖,多劳多得,群众在获得保底分红的同时,还能得到务工收入,拓宽群众收入渠道助农增收。

截至目前,已采收丹参近100亩,正陆续采收,预计月底前采收完毕。(黔东南日报 谢欢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