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现场练兵”推广配电自动化运维技能

2021年03月26日11: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望谟县社会经济发展,对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2020年下半年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望谟供电局立足实际,对配电自动化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在设备进步的同时不断提升管理手段和技术手段,提升配电自动化专业运维技能,为进一步使运维技能在运维人员中得到广泛推广与应用,该局采取“现场练兵”的方式对运维人员运维技能进行有效提升。

日前,在望谟供电局10千伏平新线故障现场,该局总经理带头到故障现场进行“练兵”,过程中对施工现场验收标准、配电自动化运维、“两票”管理等进行规范指导,并在现场就故障出现原因和管理上的短板进行分析讨论,该局总经理表示,配电自动化建设与“设备主人制”息息相关,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对配电自动化建设方案进行修编,对验收标准进行统一,积极开展状态评价和差异化运维,确保运维人员对配电自动化有关设备运维技能掌握到位。

据了解, 1-3月,望谟供电局由于线路故障造成的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比去年同期降低了3.74小时,降幅41.05%,供电可靠性得到有效提升。(徐正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