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创安” 新蒲新区这样做

2021年03月26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全发展是城市现代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新蒲新区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以下简称“创安”)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自“创安”工作启动以来,新区成立了由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常务副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日常工作,办公室下设任务推进、宣传发动、督查验收3个专项工作组负责具体工作任务。

“创安”工作自今年1月进入动员部署阶段以来,新区聚焦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加强城市安全源头治理、健全城市安全防控机制、提升城市安全监管效能、强化城市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的工作,在2月完成了该阶段的各项目标,并从2月起进入任务实施阶段,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自评改进,下半年进入申报验收阶段。

据了解,新区为进一步细化分解创建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制定了符合新区实际的《新蒲新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出成果”的思路,到2022年,新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率先创建成为首批“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到2035年,新区城市安全发展体系更加完善,安全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建成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安全发展城市。

记者从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下一步,新区将继续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区党工委“四区一带”战略举措,奋力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坚定不移推进总体安全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把安全发展作为城市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完善城市运行管理及相关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社会治理格局,建立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综合性、全方位、系统化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产生活环境。(李佳旭)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