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税务:聚焦“便民”升级服务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1年03月25日09: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税务局网站消息: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荔波县税务局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走网路”成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首选,使便利化办税程度不断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持续发力,积极推行综合简并申报。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便捷办理优体验”中的简并报、减资料要求,在电子税务局将各税种进行合并申报,实现“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让纳税人可以一次性就能完成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税种申报。在减少纳税申报次数的同时,也减轻了企业的申报负担和现金流负担,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

精准施策,确保税惠直达市场主体。对符合条件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纳税人,在政策指导和优化服务上下功夫,主动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沟通协调,力保有需求的纳税人及时得到政策辅助,确保提出申请的纳税人及时得到反馈,符合政策的纳税人及时享受留抵退税,促市场主体应享尽享留抵退税政策。

聚焦民生,扩围“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该局以新一代电子税务局建设为载体,坚持“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的标准,进一步扩大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积极推广税收减免备案、税费申报缴纳、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等涉税缴费事项网上办理,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张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