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2021年村“两委”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2021年03月25日10: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3日,关岭自治县2021年村“两委”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在安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县委副书记韦锋,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莉出席开班仪式。

韦锋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培训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领会新知识,借鉴好经验,掌握好方法,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精准规范推动各项工作。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努力做到理论有收获、思想有提高、工作有突破,奋力谱写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韦锋强调,要把增加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规划好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建立全面的乡村振兴规划方案,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破除机制体制弊端,着力解决好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等突出问题。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要位,发展农业产业必须坚持适度规模、必须依托科技力量、必须抱团发展、必须坚持走品牌化市场。乡村振兴的关键在基层,村“两委”干部要把握新任务,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担当,积极发现培养有能力、敢担当的农村党员队伍和致富带头人,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大舞台,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 ,本期培训班为期7天,来自全县各村“两委”基层干部9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设有“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新精神、新目标”、“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互联网+——农村电商发展的难点与破局”等课程内容。(关岭融媒体中心 孙明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