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税务:推进深化“放管服” 倾心服务促发展

2021年03月24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税务局网站消息:近年来,都匀市税务局紧盯企业需求,通过简化流程,优化管理、增强服务等方式,做好“减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税企双减负,促进都匀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大“放”的力度,助力市场添活力。进一步简化申报流程,取消了60项税务证明事项,推行主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整合主税附加税费申报表,实现“一次填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并进一步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优化升级网上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共帮助571户纳税人开通税务Ukey自行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同时,推行退税全流程无纸化,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提高退税效率。2020年完成无纸化退税17479条,退税金额10187万元。

优化“管”的方式,复工复产更加力。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依法为企业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2021年1-2月,共受理延期申报1户,延期缴纳税款12户、申请延期缴纳税款1170.67万元。2020年至今,利用“腾讯会议”APP,组织纳税人开展了6期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视频培训,共培训纳税人1493户。并不断强化风险应对,统筹推进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健全税务监管体系,2020年接收下发92批次共计2058条风险任务,已完成应对2042条,其余16条任务正在应对中。

增强“服”的水平,办理业务更省力。打造多元办税平台,持续推行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多项涉税业务的“非接触式”办税。引导纳税人通过贵州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多彩宝”等线上渠道办理涉税业务。2021年1-2月,都匀市共网上申报999978条,13725户;网上缴款18291条,6082户,涉及税款3.86亿元;网上涉税事项申请办理6174项,月均网报率99.87%。让进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从2019年日均541人次,办理业务数102.5笔,减少到2020年日均121人次,办理业务数38.2笔的水平。真正做到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文竣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