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举措提升东湖公园市民游园满意度

2021年03月24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随着天气回暖,东湖公园处处春意盎然,前往东湖公园锻炼、游玩的市民逐渐增多,为提升市民游园满意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调整工作方法,采取四举措强化公园环境卫生保洁和市容秩序管控,确保市民玩得开心、游得满意。

一是强化公园绿道保洁。针对春季树木换叶、雨后绿道积尘、边坡泥土下沉影响绿道环境卫生问题,每日安排人员巡查,严格执行环境卫生考核评分制度,督促北控公司对东湖公园小山沟、铁桥等处绿道开展清洗作业,确保公园干净整洁。今年以来,累计清洗绿道2000余平方米,铲除绿道积土10余处,清扫保洁面积8000余平方米。

二是强化湖面打捞作业。为持续改善湖面环境卫生,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对湖面垃圾和枯枝败叶等漂浮物开展打捞作业,结合实际提升打捞作业频次,确保湖面水域环境干净整洁。今年以来,累计出动打捞人员180人次,出动打捞船只40次,打捞生活垃圾和漂浮物约6吨。

三是强化公园市容秩序巡查管控。调整重点巡查管控时间,采取错时重点巡查方式,对公园内占道经营、擅自钓鱼、广场舞噪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管控,努力为市民营造美丽舒适的游园环境。今年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劝离占道经营120余起,劝离不文明、不安全钓鱼30余起,处理噪音污染20余起。

四是强化市政设施管理维护。每日安排3人对市政设施进行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市政设施及时维护管理,确保夜间景观灯正常运行,确保锻炼市民和游客出行安全。今年以来,维修受损市政设施10余处,更换维修受损路灯、景观灯20盏,维护受损绿化10处,修剪绿化面积12000余平方米,开展绿化病虫害防治700余平方米。(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