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税务局——

压缩办税时间 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3月22日09:0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15日,乌当区税务局用32分钟完成了一笔增量留抵退税业务。

当天14时,贵阳市医疗健康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电子税务局上发起增量留抵退税申请,经过“受理—审核—核准—发放”等环节,14时32分,退税金额到账。增量留抵退税业务的办理时间由原来的2个到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小时不到。

据了解,增量留抵退税是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措施,将“真金白银”退回到符合条件的企业手中,能够有助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然而增量留抵退税需要纳税人满足5个条件,由于计算过程复杂,涉及核准点较多,导致办理该业务需要花费较长时间。

今年以来,乌当区税务局将“增量留抵退税极速办”作为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持续在狠抓优惠政策落地见效、退税流程高效便捷上下功夫,深入落实减税降费相关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全区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完成退税率达100%,平均时长较以往大幅缩减。

(耿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