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调研组赴关岭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3月22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8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贠旭江率队赴关岭调研指导工作。安顺市草地工作站站长雷会义,县委书记黄波,副县长卢彦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新铺镇岭丰村牧草种植基地、断桥镇大理村牧草种植基地、断桥种公牛站等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皇竹草种植基地土地来源、皇竹草种植情况、生长周期、关岭牛生长情况、种公牛和繁殖母牛的数量、饲料成本和效益等情况,对饲草套种种植、饲养管理、经营等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贠旭江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也是基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住产业兴旺“牛鼻子”,?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原有产业基础上做大做强优质牧草业和关岭牛养殖,发展好畜牧产业,促进群众增产增收。要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转变发展理念,在原有皇竹草基地里套种豆科类饲草,丰富草种,提高饲草营养价值。要走青贮饲料路线,大力推广饲料精准配方和精细加工技术,保存饲草营养成分,提高饲草营养价值,推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乡村振兴绚丽篇章增光添彩。(关岭融媒体中心 郭跃)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