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引领教师成长 打造高效优质课堂? 观山湖区这个“高水准”教育培训告诉你

2021年03月22日10: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田亚荣老师给学生上语文课《那个星期天》。邰芯雨摄
田亚荣老师给学生上语文课《那个星期天》。邰芯雨摄

3月17日,贵州省小学张文敏名校长工作室联合贵州省小学吴丽名校长工作室在观山湖区世纪城小学开展语文、数学学科教研培训活动。

据悉,此次联合教研活动旨在通过名校长工作室联动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学校打造优质高效课堂,引领教师快速成长。教研活动以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小学邓燕、王祺佳老师执教的数学课《挖宝藏》《圆锥的体积》及田亚荣老师执教的语文课《那个星期天》为例,就如何打造高效课堂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研讨课后,贵阳市教科所语文教研员王缤阳、观山湖区教培中心数学教研员黄云龙分别对三位老师的教学进行现场评课,并给出专业培训指导,就“如何上好一堂课”与大家进行交流,为进一步提升一线教师专业素养,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给出专业建议。

贵州省小学张文敏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学校,贵阳市省府路小学、世纪城小学、贞丰六小乡村学校工作站相关学科教师参加活动。(邰芯雨)

学生现场互动。邰芯雨摄
学生现场互动。邰芯雨摄
参训老师认真听课做笔记。邰芯雨摄
参训老师认真听课做笔记。邰芯雨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