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赴铜开展送欢乐慰问演出

2021年03月22日17: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领导与文艺工作者们合影。
领导与文艺工作者们合影。

3月20日至21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欢乐慰问演出分别在玉屏自治县侗乡风情园、碧江区矮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市委书记陈昌旭,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永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孟麟致辞。

演出在铜仁传统民族表演《蹦蹦鼓》中拉开帷幕。歌曲《亲爱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人民的嘱托》,节奏明快雄壮、奋进昂扬,勾起了大家的红色记忆,唱出了家国情怀、人民心愿。《美丽中国走起来》《再回南泥湾》《新村新貌新气象》《我的绿水青山》《在收获的田野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引起现场共鸣,唱出了祖国大好河山的万紫千红,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美好,折射了祖国各地的欣欣向荣。歌曲《时代号子》《一路前行》《为幸福奋斗》《走进新时代》,唱出广大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奋力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愿景。《卓玛》《一杯美酒》《起大樑》《鸿雁》《你是我的英雄》《咱老百姓》《向快乐看齐》等歌曲,讴歌了新时代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杂技《梦蝶》、口技《欢庆锣鼓》、笛声《欢庆》的表演惊艳四座,让大家洋溢在欢乐的氛围里。最后,慰问演出在歌曲《丰收中国年》中落下帷幕。

当前,铜仁市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谌贻琴在铜调研时的讲话要求,这次活动更加激发全市人民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发全市人民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展现时代风采。

据了解,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成员主要由历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及获奖选手组成。这次赴铜开展慰问演出的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协副主席张也,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吕继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黄华丽等,他们用优美动听的歌声表达对祖国山河的点赞,以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本次慰问演出是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第一次走进贵州、也是今年在全国开展的第一场慰问演出,参与艺术家的规格、水平历年最高。在铜演出期间,获得媒体纷纷聚焦报道,其中《梵净云天》客户端线上直播吸引共计20余万人次收听收看。

碧江区、玉屏自治县广大干部群众、区县先进典型代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等观看演出。(图/文 陈林 刘怡珉 冷晓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