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高铁贵州段 施工建设有序推进

全线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

2021年03月22日08:14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连接贵阳与南宁的贵南高铁建设正紧张有序进行。3月21日,记者从中铁三局贵南高铁贵州段三标项目部获悉,自都匀东制梁场今年2月3日首榀长32米的预制箱梁完成浇筑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生产10榀(片)箱梁,为实现今年4月1日往大里程方向架梁施工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贵南高铁贵州段第三标段位于都匀市境内,正线全长35.881公里,全标段要预制223榀箱梁。都匀东制梁场位于都匀东高铁站旁,占地面积72.5亩,2020年底正式投运。

“箱梁是桥梁工程中梁的一种,内部为空心状,上部两侧有翼缘,因酷似箱子而得名。预制箱梁是在独立场地先行浇筑完成,再通过架桥机架设在桥墩上的箱梁。”制梁场技术人员介绍,生产一榀箱梁最快需要6小时,制梁场计划今年10月底完成全部箱梁预制任务。

据悉,贵南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包海(包头至海口)通道的组成路段,是贵州和西南地区首条时速350公里的双线高速铁路,新建线路全长482公里,其中贵州段长199.255公里,设龙里北、贵定县、都匀东、独山东、荔波等车站。全线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动车组从贵阳至南宁将从现在的5个多小时压缩至2个小时以内,筑、邕两市将牵手2小时生活圈,对于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