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7个村入选2020年“全国生态文化村”

包括黔南州荔波县瑶麓村、安顺市镇宁县高荡村等

2021年03月22日08:12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林业局获悉,中国生态文化协会近日发布了2020年“全国生态文化村”名单,贵州有7个村入选,为本次获命名最多的省份,先进建设经验获全国宣传推广。

这7个村分别为:黔南州荔波县瑶麓村、安顺市镇宁县高荡村、黔东南州锦屏县雷屯村、毕节市大方县红旗村、六盘水市水城县天门村、黔东南州黄平县温水塘村、黔南州都匀市坪阳村。

“全国生态文化村”是指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典型示范作用突出的行政村,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自2009年起,每年评选一次,旨在通过生态文化村建设,传播生态文化知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和带动美丽乡村建设。

自2009年以来,省林业局按照“全国生态文化村”评选要求,认真组织遴选推荐,指导各地做好申报工作。截至目前,我省获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命名的“全国生态文化村”已达44个,名列全国前茅。(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