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一号”扶贫工作报告会在普安举行

2021年03月21日12: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20日,以“东西协作共同富裕、携手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白叶一号”扶贫工作报告会暨“携茶”七城十馆一中心联销首发仪式在贵州省普安县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出席并讲话,同时,来自浙江、湖南、四川、贵州等全国各地的200余位嘉宾及茶企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据了解, 2018年以来,来自浙江安吉的 2240万株“白叶一号”茶苗已在贵州、湖南、四川三省五县落户扎根,有效促进了2028户、666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自2018年10月22日“白叶一号”扶贫茶苗全国首种仪式在普安举行以来,普安把茶园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强力推进,分别在地瓜镇屯上村连片实施1500亩、白沙乡卡塘村连片实施500亩,先后种植600万株白茶苗,覆盖10个村(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862户2577人,当地群众把2000亩茶园命名为“白叶一号感恩茶园”。为在种植、加工方面提供指导,浙茶集团联合普安县共同投资建设“白叶一号”茶产业园,推出扶贫茶“携茶”。

普安“白叶一号感恩茶园”开采。

普安老百姓看到致富希望。

报告会上,对哈尔滨大发国际茶城、郑州国香茶城、济南茶叶市场、西北国际茶城、安吉中国白茶城、北京王府茶楼、上海湖心亭茶楼、南京商茶名府、郑州瑞鸿祥、广州青鸟茶道、太原统颐茶业、天津怡芳茶业、携茶销售中心等“携茶”七城十馆一中心进行授牌。

“携茶”七城十馆一中心进行授牌。

会后,举行了“携茶+普安茶”品茗活动,与会嘉宾还前往普安县“白叶一号”种植基地和产业园进行考察。(文/图 林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