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开展2021年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21年03月20日12: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现场。
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现场。

3月19日,修文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贵州省扎佐林场三元分场堰汤湾林区开展主题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应急响应,科学处置”的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演练准备、扑火演练以及演练讲评三个阶段。采用“现场连线,中心指挥”的方式,模拟贵州省扎佐林场三元分场堰汤湾林区发生森林火灾并展开救援。

演练现场,首先由省扎佐林场森林消防队的30人灭火队,手持灭火装备开始扑火作业。由于火势蔓延过快,扑救力量不足,县森林消防队组织90人增援,仍无法完成灭火任务。根据火情态势,各乡镇(街道)组织180人应急队到达现场,共同投入到灭火工作中。三个小组经过1小时的奋战,完成灭火任务。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森林火灾的扑救技能与安全知识培训,充分发挥应急指挥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检验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适用性,全面提高修文县森林消防应急队伍的反应速度和协同作战能力,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最大限度地保护森林资源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维护安宁、和谐、稳定的林区社会环境。(文/图 刘珊珊 杨宏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