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

工厂生产忙 百姓日子火

2021年03月19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3月10日,笔者走进天柱县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企业工厂内,“嗡嗡嗡”的声响中,一条条生产线上的机器飞快旋转,工人们在加工生产线上赶制订单,家门口的生产车间在就业增收的“快车道”上开足马力不断前行,工人们用她们的辛勤劳动演奏着对美好生活的奋斗曲。

“做梦都没有想到搬进新城,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在老家靠种田地,生活过得紧巴巴的,现在住上新房,孩子上学方便,又能在家门口务工,感觉非常幸福。”提起自己现在的生活,搬迁群众韩敏脸上洋溢着喜悦。

韩敏告诉笔者,工资采取计件的方式结算,干得越多,工资就越高,一月能挣3000多元。

天柱县华鼎制衣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刘红利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加工国外订单,目前接制订单量巨大,需要招聘大量工人赶制订单,新进人员培训期间每人每月保底工资2000元,培训期结束后采取保底+提成的方式,熟练工每月可领取3000-4000元。招聘对象主要针对易地搬迁户在家的中年妇女,实现企业和易地搬迁群众互惠共赢,也为易地搬迁群众铺就了一条务工顾家两不误的就业增收之路。

据了解,天柱县华鼎制衣有限公司于2019年10月开始投产。目前,该公司就业工人120人,每人月均工资3000元以上,并举办培训20期800余人。该公司将持续招聘工人,还可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我觉得这个扶贫车间实行‘底薪+计件’工资模式非常好,而且从事的都是缝制、手工、加工等劳动强度小的工作,十分适合我们中年妇女,我来这里3年多,现在工资一个月有4000多元了。”天柱县华鼎制衣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组长许大桥说。

距离华鼎制衣不远的锦钰钢化玻璃有限公司,也在开足马力忙生产,车间里显得格外繁忙。

易地搬迁群众吴玉姣一边在忙着玻璃中空合片,一边高兴地说:“我在这个工厂做了3年多,家门口上班每月工资可拿到4000元,丈夫就近务工,我们夫妻俩月共收入8000多元,供两个小孩上学还有余钱,生活越来越好也有盼头了。”

昔日靠天吃饭的搬迁户们,如今成了“上班族”。

近年来,天柱县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共引进包括服装生产、电子加工、油茶深加工、医药健康等企业32家,吸纳就业1500多人,其中搬迁群众1300余名,确保劳动力就近就业稳增收。(黔东南日报 龙本英 王岩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