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多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19日17: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镇远县各乡镇创新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向伟大的党致敬。

在镇远县报京乡会议室,该乡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乡干部们坐在一起观看纪录片《一百堂党史课》,该片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的不同时期的历史故事、革命沿革、人物事迹,全面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会从党史故事中汲取精华,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破解中心改革发展难题的智慧、汇聚干事创业的力量,助力镇远高质量发展。

报京乡报京村组织学习党史。

报京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杨昌林说:“看完100堂党史课后,对党的艰辛发展历程感到无比震撼,我党通过艰苦奋斗,无数志士投身党的事业,艰苦卓绝,勇于奉献,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成就伟大事业,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充分了解党的发展史,是对我们干事创业的强劲鞭策。”

在报京侗寨的鼓楼下,身着侗族服装的十几名群众正在聆听76岁老党员邰荣贵的党史课,邰荣贵用侗语讲述自己7年的从军故事,同时和大家分享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和坚守,勉励大家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实干本领,做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大家认真听讲,鼓楼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通过邰荣贵老党员给我们讲党史,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今后在工作中,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为群众做好服务,为当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报京村主任田仁宏说。

当前,报京乡通过院坝会、火坑会、观看党史课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每个村、组,截至目前,报京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余次,参与人数近千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下一步报京乡将不断丰富学习模式,强化学习效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羊场镇羊场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娟组织驻村干部、全村党员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李娟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的壮阔历程,再现了党团结和带领人民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让我们看到了党饱受磨难而自强不息、历经曲折而愈挫愈勇、备尝艰辛而愈加成熟的高贵品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坚决做到感党恩听党话,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羊场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羊场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娟说:“通过学习党史,使我加深了对党的进一步认识,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在于以史促今,以史鉴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将所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去更好地为我们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通过重温党史,以史为镜,照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为国为民的初心!作为一名驻村队员,我也要继续传承初心,坚守初心,认真工作,带领村民们乘势而上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羊场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杨秀永说。(图/文 陆承林 杨枚冬 罗凤芝 欧立)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