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从镇:铁腕执法“三步走”保障舌尖安全

2021年03月19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8日,黎平县人民政府网发布《永从镇:铁腕执法“三步走”保障舌尖安全》,内容如下:

为规范食品餐饮市场健康发展,整治过期食品流通市场,永从镇“三步并进”铁腕执法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强主体,明责任。一是专题部署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辖区生产经营主体单位100%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

强执法,严惩处。自今年以来,全镇派出检查组8组次56人次,共排查食品经营单位121家(部分歇业或关停),已经基本实现排查全覆盖。共收缴过期食品127余包,其中过期辣条24包,热狗13包,掌心脆8包,八宝粥20瓶,炮嘴9包,泡面52桶,脆皮炸鸡1包。同时对不配合执法检查的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警示教育,对严重违法行为将立案处罚。

强宣传,造氛围。一是全镇利用赶集日人流量大、受众广等特点,联合市监、司法、安监、卫生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对过期食品辨识能力;二是春节临近,各村要结合地方民俗实际,以贴宣传单,写标语、放广播等形式对白切、血红、凉拌、野菌等食品安全开展针对性宣传,强化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三是组织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强化经营者食品安全知识,从源头加强过期食品流通环节监管。(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