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学党史不忘初心 知党情砥砺奋进

2021年03月18日09: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3月15日,印江自治县人武部特邀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任明鼎,给2021年春季新入伍的65名新兵上了“第一课”。

我是1951年6月参军,当时才17岁。抗美援朝时,我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当过铁道兵,曾经5天5夜不眠不休抢修铁路……”随着抗美援朝老兵任明鼎铿锵有力的讲述声,在场的所有人都仿佛跟随着老兵的回忆,进入了那可歌可泣的烽烟岁月。

当天下午3点,佩戴军功章,精神矍铄的老兵到来,现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今年88岁的任明鼎,抗美援朝战争中作战顽强,曾三次荣立三等功。老兵讲惊心动魄的故事、残酷血腥的战争、感人肺腑的战友情,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带领新兵们走进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老兵珍藏的一本本发黄的各种证书、奖章,更是让大家仿佛看到了无数先辈们被历史铭记的青春,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19岁的田枫平感慨,在倾听老兵讲述了革命年代战场上的故事后,感觉是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党史教育:“在我们入伍之际,听了共产党员、抗美援朝老兵任明鼎讲述他们在战场上的故事,他还给我们讲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为之浴血奋战的历史,让我们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先辈们艰苦奋斗而来的。作为一名即将踏上征程的新兵,我要加强党史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榜样的力量。要继承他们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党史对我们回首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提供很多智慧和经验,有助于坚定初心,更好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印江县委宣传部,也通过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会、党史领学等形式,让大家牢记入党初心,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在3月15日的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会上,该部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社会主义的曲折发展历程及其启示》和《学好百年党史,建设强大政党》等“四史”教育专题课程,突出党史主题,系统地剖析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程,让广大干部在思想上充满了电,在行动上鼓足了劲。

连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也纷纷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县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王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