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中共关岭自治县委第十轮巡察反馈会相继召开

2021年03月17日09: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1日至15日,九届中共关岭自治县委第十轮巡察第一至第七巡察组分别向县花江城投公司、县牛投公司、县农旅投公司、县花江大峡谷管理处、县生态移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畜牧服务中心、县农机服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县医保局、县疾控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党校、县信访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县产业园区、县地质公园管理处、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

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黄波同志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出,巡察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整改,纠正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偏差。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和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方针,把整改作为推动巡察成果运用的关键环节,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归纳共性、关注个性,从根上找病因、除顽疾,从政治站位上、制度机制上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标本兼治。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建立规范、管用的管理制度并长期坚持,做到以制度促管理、促工作落实,持续扩大巡察成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要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巡察整改任务真改实改。同时,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各级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用高质量整改成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关岭融媒体中心 蒋杰、皮凌霞、孙明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