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花开”未成年人防性侵安全教育课程项目

余庆道真正安三县开展试点

2021年03月17日08: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笔者日前从遵义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获悉,该中心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2020年12月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启动了“守护花开”未成年人防性侵安全教育课程项目。该项目首批在余庆、道真、正安三县开展试点。截至3月初,已完成余庆县19所乡镇村居中小学、道真自治县18所乡镇中小学的授课。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安全课堂+绘本手册”的课程模式,以试点县的中小学校为主阵地,影响带动学校老师作为防性侵教育的“宣讲人”,从而成为未成年人在学校的安全“守护者”。该项目还开设“成人版”课堂,以提升家长的安全防护意识。项目实施的侧重点为易地扶贫搬迁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偏远地区。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守护花开”项目,旨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意识,引导他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计5月底完成试点教育课程项目,6月对该项目首批试点开展情况和成效进行评估总结。(遵义日报 吕欣)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