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

2021年03月16日14: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李加兵摄
会议现场。李加兵摄

3月15日,云岩区委召开第17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区委书记林刚主持并讲话。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传达了贵阳贵安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荣,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林刚强调,安全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区上下思想认识要上升到最高程度、最大限度。要想到极致,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厌战松懈思想,举全区之力,打赢这场硬仗和关键之仗。要做到极致,深刻认识到安全形势的极端严峻性,确保绝对安全、绝对稳定。

林刚强调,全区上下工作措施要落实到最高程度、最大限度。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立即运转。要强化重点区域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属地街镇、行管部门、各村(居)要全员下沉,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不符合消防安全规范的该关停关停,该整治整治,绝不留隐患。要强化科技支撑,形成立体防控体系。要强化舆情管控,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发出权威声音。要强化宣传培训,迅速开展多轮次、各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提高社会、企业、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要组织全员培训,做到部门、街镇、村居、村小组、村居党员全覆盖。要强化资金保障。

全区上下责任担当要落实到最高程度、最大限度。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安全稳定工作负总责、负首责,分管负责同志要抓具体、抓深入,其他同志要履行一岗双责,扣紧责任链条,抓好责任落实,坚决确保各项工作制度落地落实,包保领导要迅速下沉。各部门要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重点是要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必须坚守岗位,信息报送绝不能迟报漏报。要进一步细化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心中有数,做好全面应对。要坚决从重从严问责,坚持党政同责、失职追责。要有力有序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全方位、全领域一起抓、共同抓,确保方方面面安全稳定。

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镇)党政负责人,各片区指挥部、区属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周若筠 李加兵)

会议现场。李加兵摄
会议现场。李加兵摄
会议现场。李加兵摄
会议现场。李加兵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