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赫章:战士军营立功 家属共享荣光

2021年03月16日20: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赫章县相关部门祝贺陈露荣立二等功。李学友摄
赫章县相关部门祝贺陈露荣立二等功。李学友摄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近日,贵州省赫章县金银山街道银山社区移民安置小区内,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声,一行人高举“热烈祝贺陈露同志荣立二等功”的红底白字横幅,簇拥着身着军装的陈露和她的父母穿街走巷,进入她家刚搬迁入住不久的新房。这是赫章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妇联、金银山街道党工委联合向在部队荣立二等功的陈露家庭送立功喜报的情景。

陈露原系赫章县古基镇人。近年来,其父母举家搬迁至县城金银山街道银山社区居住。陈露2014年考入贵州民族大学,2015年9月入伍,202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特战连班长,中士军衔。

2017年,陈露入选军委政治工作部确定的“倾心学习践行传播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团队”,参加军地宣讲40余场,所在单位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2019年,陈露入选所在单位首支女子特战队,参加陆军比武获综合第三名,被旅评为“十大特战尖兵”;2020年,陈露参加所在集团军首届军事体育运动会,勇夺女子1000米、3000米、5000米冠军,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陈露的父母激动地说:“感谢部队对我女儿的培养,感谢地方党委政府和县人武部的关心,今天你们把我女儿的立功喜报送到家里,我们对女儿获得的荣誉感到无比自豪,希望她在部队安心服役,努力工作,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今天,看到这么多单位领导为陈露家庭送喜报、披绶带、发奖励金,我们很羡慕。”现场一位市民对赫章县人武部政委敬春林说,她儿子今年7月大学毕业,秋季征兵的时候,也要动员儿子报名参军。

“军人在部队立功受奖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荣誉的取得有军属的一半功劳。非常感谢陈露父母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心支持和默默奉献。” 赫章县人武部部长覃有川说,希望陈露父母继续鼓励陈露在保家卫国的神圣岗位上,积极进取,锤炼意志和本领,争取以更好的成绩献身国防事业,继续为家乡父老乡亲争光。

“今天我们来给陈露同志家属送喜报,非常高兴,陈露是赫章县有史以来第一位荣立二等功的女兵,她在部队矢志强军,紧盯打赢,敢打敢拼,为自己赢得了荣誉,为部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广大应征青年要向陈露学习,积极投身强军事业,在部队实现人生价值,为强军兴军作出自己的努力。”赫章县人武部政委敬春林说。

在陈露家,她向送喜报的军地领导行了一个军礼后,激动地说:“感谢父母和部队对我的培养,也感谢地方党委政府和县人武部对我及我的家庭的关心、关爱。”她表示,自己一定会在部队继续努力,同时希望全县应征青年积极踊跃报名参军,投身火热的军营,为建设一流军队作出应有贡献。

此前,陈露还应赫章县人武部邀请,用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参加役前教育的预定新兵讲述军旅生活,激发他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

在谈到自己荣获诸多荣誉时,陈露感慨地说:“每一滴汗水都是奋斗的见证,每一处伤疤都是荣誉的勋章。”她认为,自己一路走来,不断积累,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流过汗水和泪水,经历各种伤痛,因为不想留下遗憾,尽力抓住每一次机会,惟有坚持、拼搏,才能赢得胜利。

听完陈露的成长历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陈露同志学习,预定新兵们与陈露就部队经历进行面对面交流,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从军报国之志以及投身强军伟业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近年来,赫章县认真贯彻落实《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规范喜报送达程序。通过组织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家自豪”的良好社会新风尚,增强现役军人家属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李学友、徐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